陆委会歪曲香港立法会选举 国台办揭批民进党假民主嘴脸

编辑:王瑞颖|2021-12-21 21:33:3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1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刚刚结束的香港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是落实香港特别行政区新选举制度的一次成功实践,充分彰显新选举制度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和公平竞争性。民进党当局跳出来说三道四,歪曲诬蔑,再次暴露了他们乱港谋“独”的邪恶政治本性。

 

有记者提问:台陆委会对香港第七届立法会选举说三道四。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这是一次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不像民进党当局操弄的选举,大搞权钱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献金,进行非法买票,阴谋不断、奥步频出。这是一次良性竞争、理性务实的选举,不像民进党当局操弄的选举,只问蓝绿,不问是非,用仇恨组织动员,充斥谎言与民粹。这是一次排除外部势力干预、独立自主的选举,不像民进党当局操弄的选举,看外部势力眼色,迎合外部势力好恶,维护外部势力利益。这是一次选贤任能的选举,不像民进党当局那些只会打嘴仗、博眼球、开空头支票欺骗民众、毫无底线攻击抹黑对手的政客。

 

马晓光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顺利举行,充分体现了“爱国者治港”原则,充分展现了“一国两制”强大活力。民进党当局之所以跳出来恶毒攻击,就是因为“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使他们长期以来拿民主当幌子欺骗岛内民众的嘴脸暴露无遗,使他们靠抹黑香港特区来谋取私利的骗人手段不攻自破。谎言重复一万遍还是谎言。在香港由乱转治、由治转兴的历史大势面前,民进党当局拿香港说事的伎俩可以休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