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济南”——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启动

家在济南”——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家在济南”——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墨香阵阵,来自泰山书画院的书画家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生动展现了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深情表达了对台胞、台生的祝福。

 

捏花的“裙边”、浑圆的“肚子”,不一会儿,饺子在手中逐渐成型……现场台胞、台生欢坐一堂,一起包饺子、话团圆,寄语美好明天,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手足亲情。

 

“两岸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更不能少。”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在传统腊八节启动“家在济南”——“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为住济台胞、台生送上祝福,共话亲情,具有特殊意义。

 

活动之前,两百套“泉”家福字和春联已经寄送给台湾南投山东同乡会。济南现场的团圆气氛,通过视频连线传递给了岛内亲人,大家互致祝福。“我们收到了‘泉’家福字和春联,看到山东老家的亲人,收到来自老家的祝福,真是太感动了,期待我们早日团聚。”山东同乡会的老乡动情的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台胞台青泉城之家、济南台胞医保服务站揭牌仪式及台胞“最美家庭”颁发奖牌和证书的仪式。

 

“能在腊八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感到非常有意义,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情感纽带。”济南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在济台胞深深感受到济南给与我们家人般的温暖,让我们深受感动,愿为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家在济南”——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动启动

 

活动图片(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