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

17日,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重点活动之一,第五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福州拉开帷幕。

 

活动吸引100余名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等57所高校的两岸大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以“青春启新程”为主题。18日至20日,两岸学子将在福州开展集中活动,参访福州数字教育小镇、台胞公共租赁住房等地,实地感受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及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成就。此外,学员还将参与“两岸大学生领袖责任与发展论坛”,并连线台湾分会场,共论“十四五”新征程赋予两岸青年的良好机遇和责任使命。

 

相较往年,本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影响范围已扩展至全国,交流领域持续深化。自去年12月起,两岸学员分为8个小组,在北京、上海、高雄等8个两岸重点城市,以聚力新发展、探索新征程为主要内容,结合学科专业、城市发展进行分主题调研,并运用网络直播、VLOG等形式,唤起台湾学子融入祖国大陆发展进程的热情。本报讯(记者 万哲华)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