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两岸统一 台湾才能真正摆脱受外人宰制的命运

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节前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台湾民众党主席暨台北市长柯文哲将分别于1、2、3月间相继前往美国,进行所谓的“访问”。

 

这三位台湾朝野政党要角,被认为均有可能参与台湾2024大选,他们争相赴美,也被认为是前往美国“赶考”,接受“面试”。媒体认为,这样的场景“突显美国对台湾的控制力已不分朝野”。

 

多少年来,台湾主要政党、政治人物若想谋取“大位”、赢得政权,莫不需要接受美国“面试”,得到美国认可,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这样的事实,无疑清楚地表明了台美关系的实质。台湾朝野政党挂在嘴上的所谓“台美友谊”,无论用多么华美的辞藻进行包装,也掩盖不了美台之间“主仆关系”的实质。对美国而言,台湾就是一枚棋子,台湾的主要政党和政治人物都是华盛顿极力操控摆布的工具,以服从服务美国的利益。

 

这样的事实,同样让人清楚地看到台湾“民主”的虚幻。民主,顾名思义,“人民当家作主”。如今的台湾虽然表面可以经由选民投票选择执政党和领导人,但实际上,美国对台湾政治的操控无孔不入,不能获得美国认可和支持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在台湾“大选”中不仅几乎没有胜选的可能,甚至连出线的机会都没有。

 

而这,也正是有意参加台湾“大选”且希望获胜的政治人物,选前都争先恐后赴美“面试”,让美国人“摸头”的原因所在。既然如此,这又算是哪门子“民主”?到底是台湾人民在“作主”?还是美国人在背后“作主”?

 

事实表明,这样的“民主”不过就是台湾政党和政客进行权力分赃、美国对台湾进行政治控制的游戏罢了,台湾选民及其手中的选票不过是这场游戏中的道具而已。或许,这也就是当年美国极力向台湾推销这套美式“民主”,并持续给台湾冠以“民主橱窗”虚荣的原因所在吧。

 

当看清台美关系的实质和台湾“民主”的虚幻后,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总有匪夷所思的事落到台湾身上:美国军火再贵再烂,台湾就是不能不买;当年马英九挡不住“美牛”,蔡英文甘冒民愤也要开放美国“莱猪”;现在,民进党当局还要开放日本福岛“核食”,但台湾在野党却不敢鲜明反对。

 

而所有这些事实,当然也戳破了“台独”的虚妄。民进党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以“民主自由”为幌子,以“台湾尊严”为蛊惑,向台湾民众描绘“台独”的幻景。但他们唯美国利益是从,唯美国马首是瞻,甚至连人民的生命健康都不惜牺牲出卖,这样一副软骨头,这样一副奴才样,凭什么让人相信他们能给台湾带来“尊严”和所谓的“独立”?

 

可笑的是,他们还以台湾的地缘战略价值为由,试图让台湾民众相信:美国不会放弃台湾,会支持“台独”,可以“倚美谋独”。殊不知,正是因为台湾的地缘战略价值才引起美国等外部势力的觊觎,才让他们极力想控制台湾,而这种控制不过是让台湾成为他们的附庸,而不是所谓的“台湾独立”。

 

邓小平早就深刻地指出:“只要台湾不同大陆统一,台湾作为中国领土的地位是没有保障的,不知道哪一天又被别人拿去了。”以现今中国大陆的实力,台湾被别人拿去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但只两岸不实现完全统一,外部势力出于“以台制华”的目的,就会想方设法控制台湾,台湾也就难以摆脱外部势力的干预和宰制。

 

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两岸都是中国人,真正关心爱护台湾的是祖国大陆,真正与台湾同胞同呼吸、共命运的是同为中华儿女的大陆同胞。只有两岸早日统一,台湾才能真正摆脱受外人宰制的命运;只有统一强大的中国,才能让台湾民众获得真正的尊严,实现当家作主。(海 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