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会:台联台盟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9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进入“两会时间”。台盟和台联界别委员们立足专业特长,就人民群众和两岸台胞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上海两会:台联台盟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台盟的委员们在会场合影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以下简称台盟)是由台湾省人士组成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台盟上海市委在本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共建高效协同的“一网统管”长三角数据治理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强上海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加速推进上海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数字化进程的建议》等多个党派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两会:台联台盟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台联界别委员在会场合影

 

同样,上海市台联和台联界别委员也立足专业特长,就人民群众和两岸台胞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提交多份个人提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上海市台联)是上海市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本次会议期间,上海市台联和台联界别委员将分别提交经充分调研形成的《关于发挥上海优势在沪设立标志性对台工作阵地的建议》团体提案和《关于提升在沪台湾居民参加大陆社保意愿的建议》界别提案。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1月19日消息(记者 张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