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是台湾安全的最大威胁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4月2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是台湾安全的最大威胁。

 

有记者提问:岛内亲绿媒体“华视”日前在电视画面字幕播报新闻快讯时,称“新北市遭到解放军导弹攻击,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等,在岛内引发恐慌。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这条“快讯”及在岛内引发的恐慌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是台湾安全的最大威胁,给台湾民众心理上造成巨大阴影。近来,民进党当局不断借俄乌局势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叫嚣战争,绑架台湾同胞“反中抗中”,将台湾民众置于免于恐惧而不得的境地。发生这样的乌龙事件完全是咎由自取。

 

还有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4月12日开放外籍亲属来台探亲,但陆委会称不包括大陆人士。请问发言人是否觉得民进党当局在玩弄“双标”?

 

马晓光回答,我完全同意你问题中引述的看法,民进党当局的有关做法就是赤裸裸的政治“双标”。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无理中断大陆人员赴台,刁难大陆驻台机构人员正常轮换,冷血阻挠两岸婚姻家庭团聚。他们编造种种借口对陆企、陆生、陆配及其家属采取歧视性措施,暴露出他们“反中谋独”的政治本性,只能进一步引起两岸同胞的憎恶。

 

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用了一个所谓冠冕堂皇的理由,说“大陆疫情呈现多点传播”,不允许大陆同胞赴台探亲。我想说,就不要凡事拿大陆来“碰瓷”了!我们要问一问,难道外国的感染人数比大陆少?死亡人数比大陆低?疫情严重程度比大陆轻?又或说,民进党当局出台这个措施的目的不是为了防疫,而是为了防范特定的人群。撒谎小心闪了舌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