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举办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

 

四川省举办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近日,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在“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成都浓园启动。

 

该活动由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文旅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联共同主办。因应疫情形势,活动分别在成都和台湾桃园设会场,采用视频连线互动交流。

 

开幕式上,举行了川台文创车艺术设计合作签约暨交付仪式和2021海峡两岸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并发布了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重点项目。当天下午,还举行了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在地创生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川台两地专家学者围绕“台湾地方创生如何与四川高校结合”“文创产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介绍说,本次活动有内容形式丰富、时间跨度长、参与面广等特点。今年艺术季将吸引川台两地20多所高校参与,是一场川台文化交流盛宴,这将有利于川台携手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台胞对四川了解和两岸民众情感沟通……这也是四川纪念两岸开放交流35周年最好的方式,我们期待更多台湾青年能参与到这场巴蜀文化的饕餮盛宴中,以此增进对四川的了解,也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

 

据了解,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活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还将陆续开展新媒体创意大赛、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两岸高校巴蜀文化创意设计毕业作品联展等系列丰富活动。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主任、台胞谢柏园介绍,“今年艺术季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年轻人喜欢的新媒体项目,希望借助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等形式增进两岸互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