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何能吸引全国20个省台青目光?

22日,为期3天的桂台(南宁)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在南宁落下帷幕,此次直播实训以线下+线上形式同时进行。难得的是,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不少台青,也通过线上参加了学习、互动,场面十分热烈。那么一省的短视频直播实训,何能吸引全国台青目光?

 

全国20个省台青线上参与

 

5月20日,“2022年南宁台胞台商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桂台(南宁)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在南宁开课,为期三天。除了线下实训,此次活动还同步开展了线上实训。

 

桂台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何能吸引全国20个省台青目光?

 

广西台办副主任赵红明在现场致辞。图片由广西南宁市台办提供

 

在开课当天,不光在邕台商、台师、台生、陆配代表,全国各地的台青代表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其中,同时在线人数约600人。

 

而21日,此次直播实训课程的同时在线人数,已突破千人,其中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台青便超过百人,学习、互动场面十分热烈。一省的短视频直播实训,何能吸引全国台青目光?

 

何能吸引全国的台青目光?

 

不妨来听听台青们的答案。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周代祥,是现场实训学员之一,他感觉这些课程“通俗实用”,于是将直播间转发到朋友圈,并和各地的台湾好友分享,“没想到引起这么多台青朋友的关注”。

 

桂台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何能吸引全国20个省台青目光?

 

线下线下同步直播。图片由广西南宁市台办提供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协会长陈辉鸿,参与了线上实训。陈辉鸿表示,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下,掌握新媒体运营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技能,因此南宁市台协参与组织台胞台商来学习这项新技能,“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发挥自己的才智和力量来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工作”。

 

台湾青年学员湛建晖则表示,这次实训考试合格,会获得广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证书,“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台胞很自豪,这次实训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

 

大陆直播风口的磁吸效用

 

祖国大陆新经济蓬勃发展,新业态不断涌现,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周代祥认为,台湾青年掌握更多短视频创作和直播技能,有利于尽快融入大陆的新经济、新业态中,争当电商销售领域的排头兵。

 

桂台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何能吸引全国20个省台青目光?

 

实训现场。图片由广西南宁市台办提供

 

参加线上实训的厦门市台青郑竣丰表示,“直播带货是年轻人发展的一个机遇”,通过线上学习,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个产业。

 

同样,湖北省武汉市台青杨政谕表示,通过线上学习有关主播的技能培训、直播技巧和选品方面的秘诀,“可以直接应用产品推广上,太实用了”。

 

桂台平台助力两岸融合

 

据了解,广西南宁市曾多次举办系列直播实训活动,受到桂台两地青年的广泛关注,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南宁青年学员周翠君表示,这次的实训活动,为南宁青年企业家和台湾青年搭建了互相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南宁市台办何见霜表示,希望台胞台商特别是台湾青年,抓住机会充实自己,引领互联网时代潮流。广西台办副主任赵红明表示,这次活动聚焦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专题,是创新深化桂台交流的新探索,也是桂台携手推动融合发展的又一生动体现。

 

桂台青年短视频直播实训,何能吸引全国20个省台青目光?

 

活动现场合影。图片由广西南宁市台办提供

 

我们也希望,类似的广西的这种直播实训活动,能够在全国“开花”,助力广大两岸青年朋友学习实务、增长技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参与两岸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和受益人。(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