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圳这样祝福你!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毗邻香港的深圳以独特的方式为香港祝福,倾情打造再现深港血脉相连紧密关系的歌曲《两座城在一起》。

 

解放军驻港部队第一任宣传处处长、深圳特区报原总编辑胡恒芳,2017年策划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视频《你们下岗,我们上岗:20年前这位中国军人在香港一句话震撼世界》,全网传播量1.2亿。有深港生活经历的胡恒芳今年又担任《两座城在一起》歌曲作词及制作总策划。

 

担任作曲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赵连第,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文艺金奖”“中国人口文化金奖”等十多项国家级创作奖。代表作品《中国好运》《献出你的爱心》《金光一缕》,首都博物馆将《我用歌声谢谢你》作为现代文物永久收藏。创作组歌《镜泊湖》《垦荒牛》《花香果海》,出版五集CD、VCD作品专辑,为多部影视剧创作音乐、歌曲。

 

演唱这首歌曲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龚道,曾参加“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2021扬帆远航大湾区”央视跨年晚会等演出。龚道曾经演唱过的《相守相望》《梦的畅想》《力量》《雨之虹》等歌曲深受广大听众喜爱。

 

进行歌曲编曲等工作的C Music Center国际音乐交流中心,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音乐文化自信、成为中国和世界音乐文化交流的枢纽,是集音乐教育、互联网科技、内容制作、国际音乐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数字音乐创新型平台。

 

神羽studio录音棚参与录制,大大雄掌柜负责混音&母带。

 

歌曲《两座城在一起》由全药网出品,并统筹协调视频制作。

 

所有主创人员及相关单位,都积极主动参与这次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送出真挚祝福。(文丨邓芳

 

有一条河

 

它连起两座城哟

 

见证了离别也见证了欢聚

 

滔滔浪花为百年屈辱发出吼声

 

潺潺流水为世纪重圆欢歌一曲

 

有一座桥

 

它挽起两座城哟

 

镌刻着伤痕仍威武不屈

 

悠悠岁月抹不去往日那些尘封

 

三趟快车奔跑出共同繁荣记忆

 

有一条街

 

它牵起两座城哟

 

两样的街楼有同一段经历

 

和平的钟声在这里又一次敲响

 

复兴的信念在心中托举

 

两座城血脉相连

 

两座城在一起

 

两座城血脉相连

 

两座城在一起

 

在一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