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入境隔离放宽至“7+3”,台胞心喜正隔离者也适用

大陆入境隔离放宽至“7+3”,台胞心喜正隔离者也适用

 

大陆官方近日将入境隔离政策放宽至“7+3,在各省市逐渐落实,图为隔离餐。(图片来源于台湾旺报,吴泓勋摄)

 

据台湾《旺报》30日报道,大陆官方近日将入境隔离政策放宽至“7+3,在各省市逐渐落实,有台胞表示“现正隔离的人也可回溯”。

 

据报道,大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发布新文件,调整密切接触者与入境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间从“14+7”放宽至“7+3”引发广泛关注。据台商社团“台商太太新天地”从各地会员反馈大陆各省市的具体情形来看,包含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等多地都已陆续开始执行该政策,甚至可以回溯到现正隔离的人员。

 

其中透过29日抵达北京的台湾民众分享,入境时已接到通知,具体隔离日期为“7+3”。再据“上海发布”指出,从6月30日零时起执行“7+3”。

 

而天津方面则表示从6月28日起启动“7+3”,且对正在隔离中人员,只要超过10天可立即核酸检测后解除隔离;江苏省也对从上海入境人员执行“3+4+3”隔离政策,也对正在隔离、超过10天人员经过核酸检测后即可解除隔离,

 

另外包含厦门与成都两个两岸航点,同样已从28日启动“7+3”隔离政策,厦门方面对稍早入境、正在隔离中的人员可比照新规定执行;成都则可追溯涵盖到27号入境人员,但对更之前入境隔离人员是否提前解封尚未确定。华夏经纬网7月1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