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侨团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比利时侨团举办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

这是8月23日在比利时贝尔瑟勒拍摄的比利时侨团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潘革平 摄

 

 

比利时侨团23日在贝尔瑟勒举行座谈,纪念“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在主旨发言中说,30年来的实践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他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国家、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止不了中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发言中表示,“九二共识”是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共识,“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两岸同胞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广大台湾同胞要深刻认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曹忠明高度赞赏广大侨胞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他说,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上周举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专题座谈会,近20个比利时侨团的代表旗帜鲜明地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为实现祖国统一的正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比利时主要侨团负责人和各界侨胞代表约50人参加当天的座谈。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奋斗目标,也是全体比利时侨胞的共同愿望。

 

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记者潘革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