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举办“共同记忆 两岸情融”活动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

广东中山举办“共同记忆 两岸情融”活动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

 

广东中山举办“共同记忆 两岸情融”活动(图片来源:中山市委台办)

 

广东省中山市台湾同胞台胞亲属联谊会近日隆重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举办了“共同记忆·两岸情融”中山市台胞台属主题参观游学暨摄影征选活动,40余名台胞台属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参观了中山市博物馆、东区三溪村侨居特色村落与新农村建设成果,进行了中山历史知识竞答活动,还举办了第一届摄影征选活动颁奖仪式。

 

参与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创意十足,内容丰富,在纪念“九二共识”30周年的同时,通过实地参观、知识竞答、摄影征选等活动深刻感受中山历史文化脉络,体会香山人“开风气之先”“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风貌,为市台胞台属创造了一个共同记忆国家历史、感受改革变迁的机会和平台,加深了对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认同及两岸一家亲的归属感。(中国台湾网、中山市委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26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