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中:承诺接受“九二共识”,台湾将成为“非战和平区”

张亚中:承诺接受“九二共识”,台湾将成为“非战和平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华全球和平华人联合会23日举办“避战谋和 倡议和平桥”线上论坛,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面对两岸紧张局势,台湾应该成为一个“非战和平区”,具体实现需要有四大承诺,一是台湾承诺接受“九二共识”,二是承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三则为承诺不接受外国军队部署,四是承诺仅为“自卫”而使用武力。

 

张亚中表示,台湾目前的处境当然有受到外部环境影响,但内部因素也会影响两岸关系,“美国所谓‘捍卫台湾’策略,仅是为了其自身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张亚中直言,不论过去还是现在,当美国认为必须跟中国大陆保持友好时,就会选择放弃台湾;反之,当美国要跟中国大陆对抗时,就会打“台湾牌”,并希望台湾能在中美对抗中,为美国做出一些努力。换言之,台湾只是美国的一颗“棋子”。

 

谈及未来两岸关系,张亚中说,在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背景下,若想让台湾成为“非战和平区”,须实现四个承诺。首先是台湾方面要承诺接受“九二共识”,再来是承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第三是台湾不接受外国的军队部署,第四则是台湾仅为“自卫”而使用武力。张亚中相信,这四个承诺能为台湾带来和平,也会是大家努力的方向。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