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聪:两岸融合发展会为台胞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孙德聪:两岸融合发展会为台胞带来实实在在好处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集团大陆地区董事长孙德聪在“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发言。(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9月5日,“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于北京召开,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集团大陆地区董事长孙德聪在会上发言。

 

他表示,昆山作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最频繁地区之一,有5078个台资项目,注册总额近700亿美元,近10万台胞在昆山工作、生活或就学。十年来,在经济方面,昆山累计新增1670个台资项目、新增投资总额177亿美元,在昆台商合计平均每天完成15亿元人民币销售,有215家台企获评高新科技企业等。在政策方面,“31条”、“26条”、“11条”等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加速台企发展,提高台胞生活以及就业创业便利。昆山让台商有家的感觉,让大量台胞可以安定在昆山工作生活,进一步把家搬来,把企业总部搬来。

 

孙德聪表示,两岸融合发展的深化,将给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给台湾经济发展创造巨大机遇。中国台湾网9月9日北京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