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宏:携手抗疫是“两岸一家亲”的最好体现

李政宏:携手抗疫是“两岸一家亲”的最好体现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供图)

 

随着上海疫情散去,在沪台胞、台商已经实现了百分之百复工复产。与上海共同经历这次疫情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以下简称“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日前表示,疫情不会影响台胞台商对大陆的信心,未来,全国台企联还要在推动两岸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

 

由于自己的企业承接了不少国家级重大项目订单,李政宏在疫情初期深感压力巨大,生怕耽误工程整体进度。所幸在上海市台办等部门的全力协助下,原料供应、和产品交付都没有受到影响。此外,在封闭期间,各级部门还对企业的防疫、留守员工的物资供应等多有关心。他笑言,患难见真情,封控还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所以我觉得有时候一些困难、一些挫折可能是锤炼我们、砥砺我们、磨练我们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面对各地疫情,台胞台商们的爱心也一直不断接力。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台商捐赠累计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还有很多台湾朋友坚持一线,参与城市运作维护。这都展现了台胞与大陆同胞携手,共同战胜疫情的深情厚谊。

 

全国台企联“尽最大力量”促两岸交流

 

李政宏表示,近年来,从国台办的“31条”“26条”,到上海的“55条”等一系列惠台政策,让台商们充分感受到“同等待遇”不是一句空话,各项政策也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越来越接地气。全国台企联作为两岸桥梁和纽带,会尽最大力量,倾听台商的需求,搜集大家的意见建议,为各地政策的制定建言献策。

 

在两岸交流方面,李政宏认为,台企联要继续更好地“向台胞说明大陆”,促进两岸商业、农业、旅游观光、青年、各类活动等全方面交流发展。“越是遇到困难,越是遇到逆流,越要发挥我们积极角色。”台企联要更多地将大陆发展的真实情况和对台胞的爱正确传递到台湾,吸引更多台青台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期许以后台企联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进程当中,能够尽到我们最大的力量。”(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