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一条线就想逼退解放军,民进党当局是在玩过家家吗?

划一条线就想逼退解放军,民进党当局是在玩过家家吗?

 

最近,一段台海军马公舰与我军厦门舰进行无线电通讯的视频火了起来,引发岛内外不少网友围观,更获得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点赞”。

 

在视频中,马公舰先是对厦门舰所谓“喊话”,宣称厦门舰即将进入24海里警戒区,请适时调整方向。这一所谓“喊话”立即得到强力回应。厦门舰表示,“马公舰,这里是厦门舰,你所谓的24海里线不存在,请注意你的用语!我舰在此正常航行,请与我保持3海里以上安全距离!”

 

视频很短,但余味悠长。11月24日,有记者就相关议题向吴谦提问。吴谦表示,台湾单方面划设的这个线、那个线,都是非法无效的,都无法改变台湾属于中国的事实,更无法阻挡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进步伐。

 

相信不少人小时候都玩过这样一种游戏,即在桌子中间画上一条线,谁过线就惩罚谁。这一招显然被民进党当局学到了。但小朋友过家家的把戏,能够拿到台海当成阻挡解放军的“法宝”吗?厦门舰显然已经给出了清晰明确的回答。国防部点赞厦门舰是给民进党当局当头棒喝,试图通过划线圈地盘的迷梦该醒醒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肩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包括军机绕台、军舰巡台等战训活动,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而采取的必要行动。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文/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