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出台“恶法”把台海拱向战争边缘,美方多行不义必自毙!

北京时间12月24日,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通过成法。其中包含为台提供“军事融资”、加速对台售武等内容。针对这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鼓动两岸对抗的“恶法”,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等连续发声,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正告美方一些人,立即停止搞“以台制华”,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中国人民会用决心、意志和能力教会他们,什么叫多行不义必自毙!

 

总台海峡时评|出台“恶法”把台海拱向战争边缘,美方多行不义必自毙!

 

一边是言犹在耳的严肃承诺,一边是变本加厉的错误行为,美方出台“恶法”,彻底撕掉了其所谓“维护台海和平”的伪装。从此前的“豪猪战略”,到此次所谓“军事融资”、加速对台售武,美方不断在军事上武装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为其“递刀子”“送枪炮”。归根到底,是美方要维持自身霸权,欲将台海拱向战争边缘,以“把台湾变成焦土”为代价迟滞中国崛起进程。如今,在岛内已经有越来越多民众认清其虚伪所为,明白所谓“美国军事挺台”不是福音,而是毒药,正奋起反抗,拒当“耗材”。更有岛内网友大声疾呼“这是要掏空台湾”“要和平不要战争”!

 

实际上,美方此举在国际社会也完全站不住脚。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台湾除了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其他国际法地位。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也就台湾问题作出过严肃承诺。美方根本无权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也无权将这样无根无据的“恶法”凌驾于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之上。如此行事,只会让美方信誉全失,并再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证明,美国才是国际秩序的直接威胁、地区动荡的幕后推手。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在今年8月的佩洛西窜台事件中,美方反华势力及“台独”分子没有占到半点儿便宜,今后也必将一样。正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所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一如既往严阵以待,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希望美方尽早认清现实,摒弃零和博弈执念,勿再在台海拱火,否则只会引火烧身、自取灭亡!

 

总台海峡时评|出台“恶法”把台海拱向战争边缘,美方多行不义必自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