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自作孽!美国“无偿军援”没等到,解放军演练先来了!

“台独”自作孽!美国“无偿军援”没等到,解放军演练先来了!

 

被岛内绿媒炒作了好几个月的“美国无偿军援”,最终被证明只是美国人说说而已。岛内“台独”分子显然太把“鸡毛当令箭”,被美国政客狠狠摆了一道。

 

更为讽刺的是,“无偿军援”成了泡影,但美国打“台湾牌”扰乱台海局势却产生了恶劣影响。作为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了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真刀真枪给“台独”势力真实震慑

 

当民进党当局最期待的“无偿军援”泡汤后,岛内舆论纷纷质问,美国的承诺可靠吗?注意,这不是一个疑问句,这是一个反问句。因为美国不可靠的例子比比皆是。无论是此前狼狈退出阿富汗,还是其后让乌克兰陷入一片焦土,美国为了自身利益残酷出卖队友的事实,早就让“疑美论”满天飞。

 

但相比清醒的岛内舆论,民进党当局却始终如“猪油蒙心”一般,在被美国频繁戏耍之下,仍然紧紧抱住美国大腿,依然对美方言听计从,持续伤害着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政治目的,顽固“倚美抗陆”“倚美谋独”,但“台独”没有出路,“倚美谋独”是绝路,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解放军东部战区适时举行的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就是最好的证明。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明确表示,这是针对当前美台升级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应。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论是美援,还是美军,都是远在天边遥不可及的幻梦。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美国对其所谓盟友的所谓承诺完全不可靠,“卖队友”“坑盟友”才是“美国日常”。民进党当局若持续执迷不悟,必将给台海局势和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必将被死死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文/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