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北京新工体即将落成,球迷看赛更期待

编辑:左妍冰|2022-01-13 10:54:09|来源:海峡之声网

伴随着巨大的1250吨履带吊将最后一块钢梁桁架精准地放入两副临时支撑架之间的空隙,1月10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足球场主体钢结构内环桁架实现合拢,由23榀内环桁架拼接而成的钢罩棚首现“闭环”。预计,新工体主体钢结构将在今年一季度完工,年底新工体有望全新亮相。内环桁架合拢预示着新工体钢结构施工将进入全面提速的新阶段。作为即将承担2023年亚洲杯开闭幕式和决赛等重任的体育场,在京的台湾球迷对工体的这次改造都有哪些感想?记者采访了多名人大台生,作为球迷他们对工体的“翻新”十分期待,纷纷表示希望能快一些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国际标准足球赛场的观赛现场体验。“来到北京看到这飞速发展的景象,不得不让人感叹祖国的强大,我对2023年亚洲杯充满了期待。”其中一名陆姓学生说到。

 

台青:北京新工体即将落成,球迷看赛更期待

 

中赫工体工程部机电工程师刘晓宇介绍,新工体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可以覆盖全部观众席的罩棚。“在风雨中呼喊,为国安而战斗!”曾是工体的一道风景线,感人之余却让球迷的观赛体验打了折扣。新工体投入使用后,淋雨看球的日子将成为回忆,全新钢罩棚将覆盖全部看台,能够满足亚洲杯及未来更高等级国际足球赛事的办赛要求。值得一提的是,罩棚外圈还设置了环绕一周的光伏发电区域,光伏发电系统将为足球场及地下的配套车库等区域提供日常运行的部分电力。

 

台青:北京新工体即将落成,球迷看赛更期待

 

未来,工体将由综合性体育场变身为国际一流的专业足球场,成为首都第一座、国内第一批国际标准足球赛场。同步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17号线也将在工体交汇,形成通达东西、连接南北的一体化商业交通体,极大优化工体、三里屯地区公共交通体系,特别是大型活动的交通组织能力。

 

台青:北京新工体即将落成,球迷看赛更期待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