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的广西情缘

编辑:左妍冰|2022-01-14 15: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学生的广西情缘

 

台湾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来大陆之前,我对大陆的了解一直都是从妈妈那听来的,她的叙述让我对大陆有一种向往。来到桂林后,所到之处皆是繁华兴盛,学校风景亮丽,原本焦虑的内心也被热心的师长和可爱的同学瞬间抹平,我很快融入到学校这个大集体”。广西桂林医学院台湾学生刘子玉说。

 

近年来,一群台湾学子怀揣理想,跨越海峡来到祖国大陆求学,在广西,他们收获知识、收获情谊、收获理想与未来。

 

“初来乍到时,我对拼音还不是很熟悉,室友和同学们便会耐心地指导我,还有老师、辅导员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刘子玉说,“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读书,我最大的成长是更加独立了,我很感谢老师、同学和舍友,他们不管是在学业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都给予我很多指导。”

 

“我心中充满了对未来从事职业的期待。”谈到梦想,同在桂林医学院的台湾学子龚慈踌躇满志,“我将来励志当一名称职的口腔医生,为社会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为广大人民的口腔健康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姜郁萱最初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则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她的母亲是一名口腔助理医师,母亲的专业敬业影响着她,她从小就励志像母亲一样成为优秀的口腔医生,她说:“口腔虽小,但是能将微笑带到两岸的每个角落。”

 

来到广西,除了学业外,台湾学生还一直受到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关注,他们受邀参加“桂有亲情·两岸一家”在台广西籍陆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动暨百名陆配回娘家活动、“两岸一家亲”桂林山水文化研习营、桂林台胞台属代表中秋茶话会等活动,通过参访交流,加深对广西的了解和热爱。

 

“桂林是我妈妈的家乡,也是我的家乡,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多年风雨,我代替母亲回到家乡,感受祖国的温暖怀抱。桂林山水让我胸怀大志,跨越两岸,留着桂林的血液让我格外的骄傲自信!”姜郁萱表示,她爱上了当地的特色美食“桂林米粉”,沉浸在“嗦粉”的快乐中。(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桂林医学院港澳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