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中的“大白”:暖了疫情之下的津城寒冬

编辑:左妍冰|2022-01-17 15:48:18|来源:华夏经纬网

疫情无情,同胞有爱。当今冬一波疫情击中了天津,台青中站出的一群“大白”温暖了津城的这个寒冬……

 

“在此我主动请缨,加入到抗疫队伍的最前线,为培养我的这片土地出份力……”此次奥密克戎疫情袭来,天津第三中心医院台湾籍医生黄馨仪第一时间手写《请战书》递交医院,主动申请进“红区”,参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台青中的“大白”:暖了疫情之下的津城寒冬

 

黄馨仪的请愿书上的红色指印,像一颗跳动的红心。图片由天津市台办提供

 

那鲜红的指印,正如她那颗抗击疫情义无反顾的心。

 

面对“奥密克戎”这场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黄馨仪和她的台湾青年白衣卫士队友们,以专业的知识技术,在天津“大筛”中不惧危险日夜兼程,成为一个个守护人民健康的可爱“大白”。

 

2020年,天津市台盟工委委员高梦曾作为天津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圆满完成任务。此次天津发生疫情,她更是第一时间冲到一线,负责大筛的核酸采集、入户核酸采集服务、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密接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

 

台青中的“大白”:暖了疫情之下的津城寒冬

 

台湾籍医生黄馨仪。图片由天津市台办提供

 

她说,家乡有难,逆向而行走上前线,是作为台胞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日,台湾籍医生林右翎参与核酸采集工作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大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防疫是使命,参与是光荣”是他为视频配的文字。

 

作为北辰区保民医院一位深受患者信任和欢迎医生,他说,“防疫工作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请同胞们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台青中的“大白”:暖了疫情之下的津城寒冬

 

台青中的“大白”:暖了疫情之下的津城寒冬

 

台湾籍医生林右翎和他的“大白”同事们。图片由天津市台办提供

 

凃葆珺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台湾籍学生。“大筛”工作开展后,他积极加入社区“大筛”志愿服务的队伍,组织居民排队,照顾老弱病残。

 

他说:“作为一名台湾籍医学生,这是天津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刻,也是检验我们真才实学的时刻,更是我们回报母校和祖国培养的时刻。”

 

此外,在天津中医一附院工作的台湾籍医生黄亮瑜、和平区康宁医院台湾籍负责人李宁、星健温莎长者公寓台湾籍医生黄信凯等,也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或坚守在医疗岗位,服务保障疫情中的患者需求;或积极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三筛”志愿服务。

 

这个冬天的津城,因为有无数个“大白”的守护而有了温暖,因为有台湾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加入,“大白”卫士们显得更为暖心而可爱!(华夏经纬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