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举办台商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迎新春联谊活动

编辑:左妍冰|2022-01-24 10:51:06|来源:中国台湾网

宁波海曙举办台商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迎新春联谊活动

 

宁波海曙举办台商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迎新春联谊活动。(中国台湾网 发)

 

近日,宁波海曙区台商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欢聚一堂,在宁波茶文化博物院开展迎新春联谊活动,一起品香茗、叙乡情、话未来、贺新春,共同喜迎中华民族传统佳节。

 

在活动现场,茗香阵阵、喜气洋洋,30多位台商台胞以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共同体验丰富多彩的祈福迎春活动。伴随着悠扬雅致的音乐,孩子们体验绘制传统民俗——泥塑挂虎,女士们制作喜庆艳丽的永生花福筒,男士们则写下虎年祈愿卡,寄托美好的新春祝福,烘托出浓浓节日氛围。

 

台湾新娘胡雅雯成家后第一次在宁波过年,她表示,来大陆10年,在这里成了家、生了孩子,还在宁波成功创办了馨惠馨月子中心,在这里有了落地生根的感觉 ,更有归属感。

 

2021年,台商梁宸郡的女儿入读海曙孙文英小学一年级,她说,感恩宁波海曙一直给予台胞们的温暖和关怀,在第二故乡和大家一起喜迎新春,祝愿两岸的亲朋好友们都能够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幸福安康。

 

近两年来,因疫情原因阻挡了不少台商台胞春节返乡的步伐,海曙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为台商台胞以及两岸婚姻家庭带来美好春节体验,感受亲人般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同时增强甬台双方兄弟亲情,共同祝福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