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福”画“虎”玉溪市台侨同胞共庆“我们的节日·春节”

编辑:左妍冰|2022-01-27 17:15:14|来源:中国台湾网

春节前夕,云南省玉溪市台侨办组织台侨同胞召开“我们的节日·春节”——玉溪市台侨同胞新春座谈会。玉溪市台侨办向在玉的台侨同胞拜早年,祝福他们新年新气象,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并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投资经营等情况,鼓励他们抓住玉溪发展机遇,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写“福”画“虎”玉溪市台侨同胞共庆“我们的节日·春节”

 

“我们的节日·春节”玉溪市台侨同胞新春座谈会写春联现场(玉溪市台办供图)

 

座谈会上,玉溪众安草堂的书法老师专门指导台胞小朋友写“福”画“虎”,一笔一画写好毛笔字,一举一止做中华好少年,家长和孩子们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台商洪文山表示,“在地亦故乡”,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心灵相通、情感相融的“一家人”。广大台侨同胞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亲情般的温暖。

 

写“福”画“虎”玉溪市台侨同胞共庆“我们的节日·春节”

 

顾程曦10岁(左四),2020年到众安学习毛笔,师从众安培训学校崔海祥校长,曾荣获第二届“小小修羽杯”全国小学生书法大赛,云南省特别金奖,全国200强。(玉溪市台办供图)

 

玉溪市台侨办主任柳卫国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台胞侨胞台属归侨侨眷的“娘家人”,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以“新玉溪人”的姿态,融入共建共享和美玉溪的大家庭。

 

参加座谈会的台胞侨胞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台侨办的关心支持,今后会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海峡对岸的亲人传递玉溪的讯息,分享玉溪的建设成果,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留在云南玉溪市过年的台胞较往年大幅增多。玉溪市台侨办与各相关单位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社区、工厂、家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送祝福、话亲情、听心声、问冷暖,协调解决台胞侨胞关心的问题。中国台湾网1月27日玉溪讯(记者 叶春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