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一起探访“舌尖上的荆楚文化”

编辑:左妍冰|2022-05-30 09:40:47|来源:华夏经纬网

两岸青年一起探访“舌尖上的荆楚文化”

 

26日,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指导,湖北经济学院主办的“品荆楚风味 寻楚韵悠长”海峡两岸青年探访荆楚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行,让两岸青年一起探访“舌尖上的荆楚文化”。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激发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创新创业活力,让更多的两岸青年感受到楚菜的魅力,促进两岸旅游与饮食文化的深入交流。华夏经纬网5月28日讯

 

两岸青年一起探访“舌尖上的荆楚文化”

 

两岸青年一起探访“舌尖上的荆楚文化”

 

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教授及其团队,在现场进行楚菜文化讲座和精品楚菜品鉴。展示现场,师生代表观看了豆腐雕花、手擀龙须面、食材雕刻等精湛的技艺,同时品鉴了潜江油焖大虾、沔阳三蒸、汤逊湖鱼丸等楚菜名肴。在邹志平指导下,两岸青年共同熬糖、裹面、拉丝,制作菜品“拔丝西瓜”。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参加了武汉大学教授李敬一专题讲座《“食”与远方—从传统文化看旅游餐饮》,在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杨洋指导下进行陶瓷手绘,参观钱币陈列馆、计算工具博物馆和校史馆,并参加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颁奖典礼等。

 

湖北省台办、省台盟、省台联有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台籍教师及学生代表、陆生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