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范姜锋:愿我们能成为有智慧的这代人,把台湾带回家

编辑:左妍冰|2022-06-07 22:37:46|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青范姜锋:愿我们能成为有智慧的这代人,把台湾带回家

 

福建省级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范姜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摄)

 

6月7日上午,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在北京开幕。福建省级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范姜锋呼吁,在大陆发展的台青要清楚地知道我们自己的使命,让更多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踏上这片充满未来可期的土地。

 

范姜锋表示,两岸开放交流三十五年以来,从国台办等多个部门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到各地因地制宜出台的各类实施细则,都在不断为我们创造有利的发展条件。在文创设计、现代农业、乡村振兴、专精特新等不同领域,都看得见台湾同胞展露头角,只因为我们都做了正确选择——“登陆”。

 

范姜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说的那句“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有闪光”对自己很有触动,我们正在享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带来的国家发展机遇,除了在事业及生活上做好标竿旗帜,更重要的是能站出来、走回去,发出“强国有我,统一有我”的当代最强音,不断地去影响我们身边的台湾青年,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大陆、认同大陆,主动加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列里来,让更多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踏上这片充满未来可期的土地。“回家不需要理由,不回家才真的需要理由。”

 

范姜锋提到,自己创业的初衷是融合领头、产业领军,目的是帮助广大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在培养青年产业人才、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同时,也深化两岸产业的融合。

 

范姜锋最后强调,自己将两岸青年交流融合作为毕生志业,会继续凝聚各方力量,为两岸和平统一尽份心力。他表示,很多人都说两岸问题不能再拖下去,愿我们能成为有智慧的这代人,把台湾带回家。中国台湾网6月7日北京讯(记者 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