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创大讲堂”为初创企业搭健康财税架构

编辑:左妍冰|2022-06-09 15:36:57|来源:中国台湾网

南京“青创大讲堂”为初创企业搭健康财税架构

 

青创大讲堂(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6月8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台办主办、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承办的“初创企业如何搭建健康的财税架构”活动开幕,为两岸创业青年提供助力、为初创企业赋能。

 

据悉,此次活动为南京市江宁区台办创办的系列活动——“青创大讲堂”的第十讲,采用“线上”+“线下”双管模式,邀请百盛财务创始人、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王慧与两岸创业青年面对面沟通,就“初创企业如何搭建健康的财税架构”,进行细致的解读和指导,为他们后期落地在南京、成长在江宁奠定基础。

 

“年轻人需要有一个目标、梦想,在不断地为之努力后,可能就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王慧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专业知识向两岸创业青年进行讲解,“企业创始人是一个令人敬畏的角色,需要有现金为王、落袋为安、成本领先、投资回报、税务筹划、数字管理等思维。”

 

“如果说增加利润、降低风险、增加现金流是初创企业财务管理的三大核心。那么,财务战略规划、股权架构设计、公司治理结构、财务职能规划、财务组织分工、授权审批体系则是初创企业需要建立的六大财务战略规划。”王慧说,这有助于两岸创业青年建立一个健康、安全、有效的企业。

 

江宁区台办负责人表示,“青创大讲堂”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10场,江宁区台办将持续全方位地助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才圆梦。(中国台湾网江宁区台办通讯员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