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再发“征集令”

编辑:王瑞颖|2022-07-05 12:55:13|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已连续举办六届的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4日再度向两岸及海外创业青年发出“征集令”。今年大赛新增数字经济赛道,首度关注当下炙手可热的“元宇宙”概念。

 

来自“2022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组委会的信息显示,今年大赛以“登陆创业元宇宙”为主题,聚焦上海主导产业,发掘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体和创业企业,促进成果落地转化,同时吸引优质企业在上海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集聚。

 

贴近最新产业热点,本届大赛在光电芯片、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四大赛道基础上新增数字经济赛道,首次引入“元宇宙”概念。

 

根据赛程安排,8月15日报名结束后,线上初赛将于8月16日、17日举行。8月末在上海、台北、广州三地同步举行的复赛中,80个入围项目将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6分钟现场答辩”,争夺20个决赛名额。总决赛将于9月末在上海举行。据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  (记者潘清)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