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敦促美国国会一些人停止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 停止任何玩火行径

编辑:左妍冰|2022-07-19 20:40:55|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可能于8月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答:关于佩洛西计划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们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美国一些国会议员一段时间来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挑衅言行,支持怂恿“台独”分裂势力,为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站台说项,其目的就是打“台湾牌”,企图“以台制华”,阻碍中国的统一进程。我们敦促美国国会一些人认清台湾问题的重要敏感性,认清“台独”分裂行径的严重危害性,停止在台湾问题上打牌、挑衅,停止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停止任何玩火行径。

 

民进党当局靠勾结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无论以什么名义采取什么形式,其下场只能是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