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日益把台湾推向危险的深渊

编辑:左妍冰|2022-07-22 18:00:3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有记者问,赖清德21日声称,“过去6年是台湾善意不断被中国忽略的历史,蔡英文两度递出橄榄枝未获回应”。对于台若不接受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是否有“新的共识”进行两岸交流,赖称“以任何有目的性的政治前提交流都不需要”。对此有何评论?

 

答:民进党当局上台6年来,为一党之私大搞政治操弄,极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日益把台湾推向危险的深渊。民进党当局递出的不是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橄榄枝”,而是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毒荆棘”。

 

民进党当局歪曲抹黑、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他们叫嚣所谓“互不隶属”,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谬论,操弄“反中仇中”,甚至公开鼓吹“战争”。他们公然篡改历史,阉割和扭曲祖国大陆与台湾的历史连结,推进“去中国化”,强行割裂台湾民众与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血肉联系。他们不惜充当外部势力遏制中国发展的“马前卒”,一再挑衅滋事,出卖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他们无视台湾民众要求改善经济民生,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的愿望,想方设法限制阻挠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把这些倒行逆施叫作“善意”,完全是自欺欺人。

 

民进党当局这番歪曲事实、巧言令色的诡辩话术,欺骗不了岛内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