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两岸丨与两岸民意作对的民进党当局必将加速坠落

编辑:母曼晔|2022-08-04 11:44:5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北民众高喊佩洛西滚回去”“解放军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 “对‘台独’顽固分子依法终身追责”“谋‘独’只会把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2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相关话题在大陆网友中备受关注。

 

热评两岸丨与两岸民意作对的民进党当局必将加速坠落

 

与此同时,在台湾岛内,“为什么台湾人要因为一个美国政客不得宁日?”“台湾不要战争!请执政党勿为了选举,刻意挑衅,将台湾推向危险的边缘”“谁带给两岸和平,我们就支持谁”等呼声,也是此起彼伏。

 

民进党惯于在岛内操作意识形态“反中”“抗中”,治理能力的“烂”更是有目共睹,只因他们永远都把一党一己之私也就是“台独”利益放在第一位,至于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永远都得靠边站。

 

就拿这次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来说,民进党当局的官员们“挟美自重”,台湾百姓却难掩苦楚,就像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许舒博说的,两岸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基石,佩洛西访台对台湾食品业者及广大农渔民的伤害立刻显现。

 

美国惯于给台湾开“空头支票”,这次同样如此。佩洛西延续了美国政客对台的“口惠实不至”,就像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说的,佩洛西就是来祸害台湾的,她将严重影响两岸经贸往来,这些损失美国并不会赔偿。靠自己的实力已经无法遏制中国崛起,只能东拉西拽周边所谓“盟友”来当帮手,这就是美国正在做的事。在台湾放完“空炮”后,佩洛西拍拍屁股走了,留下的烂摊子民进党当局有能力收拾吗?就凭他们如此费尽心力要把全体台湾人绑上“台独”战车,台湾民众能答应吗?

 

热评两岸丨与两岸民意作对的民进党当局必将加速坠落

 

民进党当局在“倚美谋独”的分裂道路上留下了一连串奴颜婢膝的劣迹,他们逆历史潮流、违主流民意,所做之事永远与台湾民众的正当需求相反;他们妄图“倚美谋独”注定落空,幻想“以武谋独”更是利令智昏,只会加速灭亡。

 

“这是台美勾连的升级,性质十分恶劣,后果十分严重。”目前,祖国大陆已宣布了一系列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美国反华势力和台湾民进党当局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佩洛西之流无论以什么方式“挺台遏华”,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实现祖国统一的时与势始终牢牢把握在我们的手中,任何谋“独”行径都将在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下粉身碎骨!

 

(文|赵静)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