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筑两岸 相约七夕:北京高雄“云端”过七夕

编辑:左妍冰|2022-08-05 11:49:0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情筑两岸 相约七夕:北京高雄“云端”过七夕

 

2022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暨朝阳区第七届“悦动高雄”基层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8月4日下午,2022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暨朝阳区第七届“悦动高雄”基层文化交流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市朝阳区与高雄市同步举行。

 

该活动以“情筑两岸·相约七夕”为主题,两岸民众通过音诗画表演、舞蹈、歌曲演唱、新民乐演奏、管弦乐演奏等节目,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演艺厅上演。

 

情筑两岸 相约七夕:北京高雄“云端”过七夕

 

2022海峡两岸社团交流节暨朝阳区第七届“悦动高雄”基层文化交流活动中的节目《相思》

 

整场活动由三大篇章——“青春之歌”“七夕之约”“永恒之恋”组成。每个篇章的开篇均采用“七夕爱情”创新音诗画的形式展开,分别朗诵了原创诗歌《海誓》《相思》及经典诗歌《乡愁》,并配合吉他、小提琴、萨克斯演奏,更有现场沙画的精彩表演,凸显着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那份浓浓的深情。三个篇章由青年情侣到中年夫妻再到金婚伴侣三对爱情使者现场演绎,寓意着相伴和永恒。在活动的尾声,北京、高雄两大会场的演员和观众连线互动,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和舞蹈中,将气氛推向最高潮。

 

来自高雄的宋炳铉在北京生活已有十余年的时间,当年因工作的原因,他与大连姑娘相识、相知、相爱,后来组建了两岸婚姻家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宋炳铉已经好几年没回台湾,这次通过视频看到高雄的民众,他感觉很亲切。在接受采访时,宋炳铉说:“一些岛内的朋友因对大陆不了解而产生误会,希望两岸多透过交流活动加深彼此的认识。”

 

在北京从事文化创意工作的台胞简毓娴颇有感触。她认为能与来自大陆的丈夫,还有他们的两个孩子一起参加这次七夕节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简毓娴说:“能与身边重要的人一同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还能与家乡连线,感觉特别有意义、很珍贵。两岸婚姻家庭为我们打开了另外一扇窗,大陆文化的包容性与多元性也丰富了我们与孩子的人生。”

 

该活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湾高雄市青溪总会等民间社团共同主办。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