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窜台引台海局势动荡,萧美琴怂了,称愿展开对话解决两岸分歧

编辑:左妍冰|2022-08-06 12:59:29|来源:海峡导报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引发台海局势动荡,解放军连续多日举行环台军演;多次拉拢美国政客“访台”的台“驻美代表”萧美琴竟然大言不惭,呼吁大陆“理性克制”,并称“‘经济胁迫’和实弹演习不会使中国(大陆)更具吸引力”。

 

 

萧美琴5日受邀参加联邦众议员史都华(Chris Stewart)主办的安全论坛,分别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公共电视(PBS)专访,均谈到佩洛西窜台之后的区域紧张。

 

萧美琴放低姿态说,“中方”升级情势没有理由且没必要,呼吁“理性克制”,台湾始终保持开放态度,展开建设性对话以及和平解决两岸分歧。她还称,台湾不求战,台湾乐见和平,也愿意做任何事来降低局势紧张,云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4日曾表示,萧美琴频繁散布谋“独”言论,卖力策动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动向美军购,鼓动炮制涉台消极法案,近期极力推动佩洛西窜台,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进一步加剧台海局势紧张动荡。萧为了谋取政治私利,不惜充当外部反华势力棋子,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把台湾同胞推向危险深渊。任何出卖民族利益、搞“台独”分裂的人,绝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历史清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