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机器 艺术 创意”国际研讨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编辑:母曼晔|2022-08-09 15:40:5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 机器 艺术 创意”国际研讨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9日上午,由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主办的“人 机器 艺术 创意”国际研讨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此次国际研讨会汇聚众多世界一流研究学者,跨越学术及工业不同界别及不同专业领域,共同探讨人机共生艺术创意领域的新兴热门话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等政府官员、国家科学技术部和香港中联办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活动。

 

在当天活动中,浸大跨学科研究团队还推出“图灵人工智能交响乐团”,并发布《人工智能与艺术》研究报告。“人 机器 艺术 创意”国际研讨会组委会主席郭毅可教授在介绍“图灵人工智能交响乐团”的概念时表示,“图灵人工智能交响乐团”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交响乐团,它采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开拓一个全新的人和智能计算系统合作的艺术创作与表演形式。它是一个开放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的合作平台,旨在为全世界有志于人工智能艺术创造的艺术家和科学家提供一个全新的,具有活力且稳健的发展环境,以展开研究、创作、表演并实现知识产权。

 

(总台记者 金东 朱丹 李志强 叶丽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