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内蒙行 共话两岸情”之情寄草原·相约红山主题宣介活动开幕

编辑:左妍冰|2022-08-18 13:31:31|来源:中国台湾网

“同心内蒙行 共话两岸情”之情寄草原·相约红山主题宣介活动开幕

 

“同心内蒙行 共话两岸情”之情寄草原·相约红山主题宣介活动开幕现场。(赤峰市台办供图)

 

8月16日,“同心内蒙行 共话两岸情”之情寄草原·相约红山主题宣介活动启动仪式在赤峰市举行。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出席,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主持,台湾参访团成员、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和自治区台办干部等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杨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有来自北京、福建、浙江、江苏等地的优秀台生台青台商代表,到祖国北部边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参访、交流、创作、分享、共融。两岸台胞、两岸青年要多交流、多合作,多共享新时代祖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带来的巨大机遇,用青春力量与智慧共同推动祖国边疆的建设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致欢迎辞。他指出,“同心内蒙行 共话两岸情”情寄草原·相约红山主题宣介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台办和海峡两岸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通过组织台青台商实地采风、联谊座谈、主题沙龙等,使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内蒙古的新发展,了解祖国大陆的新变化,不断推动内蒙古与台湾两岸青年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此外,4位台湾参访团代表作了发言,期冀两岸同胞、青年助力祖国边疆建设发展伟大事业。

 

据悉,此次宣介活动历时7天,台湾参访团一行将深入克什克腾旗、巴林右旗、宁城县、元宝山区、松山区等地就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采访、采风、宣介、交流。(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赤峰讯 记者 孙路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