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港兴海上义务救援中心成功救助一艘海上遇险台湾船只

编辑:左妍冰|2022-08-31 11:19:02|来源:中国台湾网

福建泉州港兴海上义务救援中心成功救助一艘海上遇险台湾船只

 

7月31日,福建泉州港兴海上义务救援中心成功救助一艘海上漂航台湾金门渔船。(图片来源:《中华志愿者》)

 

近日,泉州市港兴救援队将一艘成功救助的台湾金门渔船安全移交送返台湾同胞。

 

据悉,福建泉州港兴海上救援中心队员于2022年7月31日晚7时左右,在东经24.4530、北纬118.55148海面上巡逻时发现一艘动力熄火又无人员的台湾(金门)渔船飘流在海面上,此时天色渐暗,因担心有人员落水伤亡,福建泉州港兴海上救援中心队长邱松和几名队员不顾生命安危,在漆黑的夜晚驾船在周围海域开展不停歇的海上搜救,直至确认在附近海面上没有发现任何人员后,把该船只拖回石狮东埔渔港,移交给当地海防部门,后经确认为台湾金门方渔船。

 

据了解,泉州市港兴海上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17年4月6日,该救援队以“开展海上义务救援服务,为沿海渔民及群众排忧解难,协助政府打造平安和谐的海上安全生产环境”为宗旨,“以海上救生,保驾护渔,无私奉献,见义勇为”为团队精神,多次开展海上抢险救灾,救助海上弱小伤病人员,近年来抢救了无数人员,200多起事故,减少经济损失达几千万元,其中包括万吨轮船、远洋船和台湾渔船。(中国台湾网、《中华志愿者》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