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口声声“爱台湾”的民进党输了

编辑:何婧|2022-09-01 17:37:2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专稿

被诱骗到柬埔寨的数千名台湾青年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事件愈演愈烈。8月28日,金边传出的消息说,又有3名台南青年遭犯罪集团枪击身亡。对此,岛内各界民众群情激愤,指责民进党当局不作为的声音越来越大。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8月29日独家报道,日前,柬埔寨警方逮捕了3名人蛇集团嫌犯,其中有一名45岁的台湾籍男子桂裕强。桂裕强对警方说:“民进党当局若好好地照顾子民,有谁愿意出走他乡甚至被骗?”

 

2016年上台执政的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了摆脱海峡两岸之间的联系,从“经济脱钩”入手,不惜破坏台湾地区的经济结构而极力推动所谓的“新南向”政策。他们向台湾民众推销说,那里才是台湾经济发展的“新兴特区”,那里遍地都是“黄金”。被当局吹嘘出来的所谓“经济市场”大饼,自然成为人蛇集团的诱饵。借着岛内经济衰退的现实,人蛇集团用“就业”和“高薪”这些花言巧语,不断将岛内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诱骗到民进党当局眼中的“新南向”国家沦为“人球”,惨遭殴打、性侵,甚至有消息说还被活摘器官等等,人蛇集团则从中谋取暴利。

 

 

口口声声“爱台湾”的民进党输了

 

《海峡两岸》节目截屏

 

“新南向”成了台湾民众的不归路。岛内的民意代表郑丽文愤怒地说,当局推行“新南向”政策几年来花费了250亿元(新台币)公款,“难道让民众在海外受苦受难就是这六年来的成绩吗?!”然而,民进党当局一点都不为此心动,更谈不上采取实际行动解救被困的民众。有网友发现,蔡英文在脸书上发的全是关于岛内选举、增加军事预算的内容,苏贞昌在公众面前也一直淡化被困受骗的总人数。有台媒报道,一名获救的受害者在台媒做节目时说,自己发现被骗后,曾经打电话求助于当局的外事主管部门,但是残遭挂电话。中国国民党的民意代表赴柬埔寨营救受困的少年,民进党当局说这是在“作秀”,是在阻扰办案。应台湾同胞的呼吁和请求,中国政府积极协助解救遭诱骗受困的台湾同胞,民进党当局酸言酸语,声称此事不会“让渡”给他人代劳。

 

民进党当局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引起岛内民众强烈的愤怒,大量网民在社交平台留言谴责当局“没能力救人也不让有能力的救”“自己救不了人,民众找到大陆求救,还要被骂摆谱、丢脸!”网友们说,在境外遇到困难,去求助中国大使馆才是明智的决定。

 

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并全力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全力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服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都表示,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祖国大陆永远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台湾同胞在海外受困遇险,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我们感同身受,理所当然竭尽全力相助。8月30日,马晓光透过媒体表示,中国驻柬埔寨使领馆正与柬埔寨方面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查找、解救受困的台湾同胞。目前,已收到数十名台胞的求助信息,并已协助部分人员脱离险境,安全返乡。

 

 

口口声声“爱台湾”的民进党输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源:外交部网站)

 

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评论说,两岸在“爱台”比赛中,民进党输了。评论说,大陆对在柬台胞伸出援手,民进党当局则只是装聋作哑。以“沟通两岸为职责”的台湾陆委会更是荒腔走板,认为大陆方面的救人行动是在搞“统战分化”。评论说,(当局)口口声声“爱台”,却经常做“卖台”的事情,被(各界)批判一点不冤枉。台湾著名政论员黄智贤在社交媒体连续发帖文质问“为什么台湾会变成犯罪天堂”“柬埔寨诈骗是谁在养蛊?”“民进党让台湾落入地狱”等等。黄智贤批判民进党当局对台湾的态度就是“别人的孩子死不完”、用漂亮的话术干尽肮脏事、送台湾的年轻人上火葬场。帖文还说,要制裁养蛊的妖孽,只有改天换地。(两岸)统一之后,(台湾)一切重来。

 

“爱台湾”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相信明白事理的台湾民众心中自有一杆秤:谁才是真正地爱台湾!(作者:左镇)

 

 

 

  

国台办:祖国大陆永远是广大台湾同胞坚强后盾

2022-08-30
展开全文

海峡飞虹消息:有记者问,近期大陆方面积极协助解救遭诱骗赴柬埔寨受困的台湾同胞。民进党当局却对此进行攻击。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答,台湾同胞是中国公民。他们在海外受困遇险,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我们感同身受,理所当然竭尽全力相助。我驻柬使领馆正与柬埔寨方面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查找、解救受困台湾同胞,目前已收到数十名台胞求助信息,并协助部分人员脱离险境,安全返乡。

 

多年来,我们一直全力为包括台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服务。祖国大陆永远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民进党当局利用事关台湾同胞安危的问题进行政治操弄,只能再次暴露罔顾百姓生死的恶劣本性。

收起全文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

2022-08-25
展开全文

日前,台湾当局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岛内7月份的失业人数达到44.8万人,较6月份增加6000人;7月份的失业率为3.78%,创近9个月新高,预计8月份的失业率还将微幅上升。另外,台湾制造业在7月份的高压以上用电量较去年同期降低2.25%,说明制造业景气放缓态势渐明,半导体业已经过了荣景高峰。同样在7月份,台湾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36%,是今年连续第五个月超过3%的通胀警戒线。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

 

台北街头一处交通灯因为停电而无法工作。(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面对如此的经济形势,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却经常对台湾民众说:现在是岛内二十年来经济最好的时候!为此,台湾中天新闻展开了街头采访。受访的民众多数直言并不认同当局的说法。他们对记者说:“(当局的)这句话超好笑!”“若经济真的好,现在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冒险去柬埔寨了。”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台湾经济的国王新衣,谁来脱掉?》。文章说,台湾民众实际感受到的台湾经济状况非常差;万物齐涨、只有薪水不涨;实质生活变差,街头名店纷纷歇业,市面冷清了不少……但是,当局挂在嘴边的话却是“台湾经济非常好”。

 

街头受访民众说出了台湾百姓的切身感受,底层民众的生活已经被严重的通货膨胀冲击得一塌糊涂,薪资不涨,日常生活成本却越来越高,民众的痛苦指数不断飙升。例如每天要吃的鸡蛋,现在的价格已经比今年3月份涨了23%;每天要用的电,从7月1日起调涨8.4%;生育率持续下降,预计今年的生育率将有可能创历年最低。受少子化效应的影响,台湾今年共有51所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缺额达14493人,创历年新高。

 

然而在民进党当局的眼里,“台湾经济非常好”。因为打着这个幌子,就可以不断扩充所谓的“军费”开支,就可以花大价钱购买美国的武器,就可以动用巨资在国际上大搞“政治游说”寻求反华势力的“加持”和“保护”,就可以用“金钱外交”去稳定那几个仅存的“邦交”——民进党当局把台湾变成了为一党一己私利的“提款机”。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

 

 

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清了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丑恶嘴脸。《观察》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纪欣日前撰文《“讨厌民进党”可能再次成为最大党》。文章列举了民进党当局的种种丑陋:以改革为名大砍军公教年金、林智坚论文抄袭案、数千名台湾年轻人被骗到柬埔寨、已有9600多人死于新冠疫情、防疫不力的陈时中居然要参加竞选台北市长,等等。文章直言:岛内一连串的衰事,让人在今年这个炎热的八月天难以平静。纪欣在文章中说,8月10日,大陆发表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重申愿意推动两岸各政党、各界别开展民主协商。文章说,凡真心爱台湾,认同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台湾)各政党、各界人士,理当积极参与两岸民主协商,更应对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和平统一大计提出具体建议,从而(使台湾)恢复爱好和平、期待长治久安的主流民意。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2300万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作者:左镇)

 

 

 

 

 

 

 

 

 

 

 

 

收起全文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已陆续收到十数份台湾同胞求助信息

2022-08-26
展开全文

《环球时报》记者25日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独家获悉,在使馆20日发布题为《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的一封信后,陆续收到十数份台湾同胞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发来的求助信息,其中绝大多数系被逼从事网赌电诈活动,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联等情况。中国驻柬馆将积极同当地警务部门沟通联络,对相关案件进行督办。

 

近期台湾民众遭诱骗赴柬埔寨工作被囚禁、殴打等事件频发,引发两岸关注。国台办19日表示,在海外的台胞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中国驻外使领馆求助。《环球时报》记者日前就此事联系采访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使馆25日回复全文如下:

 

近期,多家媒体报道在柬台湾同胞被逼从事网络赌博、电信诈骗及其他违法活动,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希望得到及时救助的情况,引起了广泛关注。为进一步维护在柬台湾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我馆于8月20日向在柬台湾同胞发布了题为《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的一封信,引起强烈反响。信函发布后,我馆陆续收到十数份台湾同胞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发来的求助信息,其中绝大多数系被逼从事网赌电诈活动,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联等情况。

 

我馆一直高度重视在柬台湾同胞的安全和正当权益,接到台湾同胞的求助信息后,我馆会第一时间启动救助机制,指导当事人、当事人家属或相关人员尽快向柬埔寨警方报警,并向我馆提供当事人个人信息、所在位置等有效信息。我馆将积极同当地警务部门沟通联络,对相关案件进行督办。

 

民进党当局对台湾民众维护正当权益的呼声置若罔闻,消极以对,甚至企图编造谎言、甩锅大陆,充分暴露他们不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利益福祉放在心上,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动对立、欺骗民众的一贯伎俩。

 

为民服务、为民解忧,是外交工作的应尽之责。驻柬埔寨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做在柬广大中国公民的贴心人和守护人。(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万琳)

收起全文

台青亲历讲述:有困难,找中国大使馆

2022-08-24
展开全文

 

近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网站发布致在柬台湾同胞的一封信,其中提到“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这封信”很快登上网络热搜,同时在岛内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台湾民众曾在节目中亲述接受中国大使馆救助的经历。同样在海外求助过中国大使馆的台湾网红PKgirl也有感而发:“台湾同胞们真的该睁开眼睛好好看一看了,拥抱真正关心你的祖国,才是台湾真正的出路。”

收起全文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声

2022-08-21
展开全文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深夜发文:《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致在柬台湾同胞的一封信》

 

全文如下:

 

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

 

——致在柬台湾同胞的一封信

 

近来,媒体报道有在柬台湾同胞人身自由受到限制,被逼从事网络赌博、电信诈骗及其他违法活动,希望得到及时救助,尽早脱身。

 

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是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职责所在。在柬埔寨,无论是在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中,还是解救遇困同胞,我们对台湾省籍中国公民从来都是一视同仁予以重视。

 

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无论大家在柬遇到何种困难,均可直接联系我们,中国驻柬使馆将一如既往,依法依规,向包括台胞在内的所有在柬中国公民提供及时高效的领事保护服务。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2022年8月20日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声

收起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