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老挝一重庆”中老铁路冷链水果运输新路线首趟专列发车

编辑:母曼晔|2022-12-02 14:37:2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2日,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开通一周年之际,内陆首趟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水果冷链专列从老挝万象南发出,经磨憨口岸进境,驶向重庆市团结村站。这标志着陆海新通道抢抓磨憨铁路水果口岸开通的契机,打通了一条“泰国一老挝一重庆”中老铁路冷链水果运输新路线。将推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班列运行进入新阶段,进一步发挥促进跨区域物流、产业、贸易融合发展的作用。

 

“泰国一老挝一重庆”中老铁路冷链水果运输新路线首趟专列发车

 

据了解,首发专列共装载25个冷藏箱,均为泰国龙眼、老挝香蕉等水果,货值超过550万元。第二列中老冷链水果班列(老挝万象一湖南怀化),目前已完成备货,预计12月6日发出,驶向湖南怀化国际陆港。

 

“泰国一老挝一重庆”中老铁路冷链水果运输新路线首趟专列发车

 

中老铁路自去年12月通车以来,拉近了我国与东盟之间的距离,降低了跨境运输的物流成本,扩大了双边市场,有效带动了沿线国家物流、产业、贸易融合发展。如今,湖南、宁夏、甘肃等地都实现了中老班列的常态化运行,加速通道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借助陆海新通道,沿线各省区市的一个个节点联结形成一张网,通过网络中每个枢纽的分拨集散功能,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帮助“朋友圈”中的各个省区市都能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畅通供应链产业链。

 

(总台记者 陈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