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千年八廓街 盛开团结花

编辑:王瑞颖|2022-12-22 11:37:11|来源:人民日报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考察时,步行察看八廓街风貌,走进特色商品店,询问旅游文创产业发展、藏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总书记感慨地说:“千年八廓街,是我们各民族建起来的八廓街。各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流交往交融,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家庭在这里其乐融融。”

 

位于拉萨市老城区的八廓街,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这条西藏著名的旅游商业街上,来自天南海北的各族商户“比邻而市”。八廓街周围,有许多藏、汉、回等各族群众聚居的大院,他们长期互帮互助,共建美好家园。

 

在八廓古城经营了16年藏装店的卓玛永远都忘不了去年总书记走进店里的那一幕。“总书记问了我藏装的面料、穿法,商店的经营情况。”时隔一年,她依然难掩激动:“总书记很平易近人,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很兴奋。”

 

卓玛说:“我们见证了八廓街从小摊小铺发展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过程。现在这里街道整洁、游人如织,还有更重要的事儿,就是要借助藏装让我们的民族文化传播得更远。”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从历史走向未来,八廓古城正焕发出新的活力。(吴雨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标签: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