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情——两岸“同扬文化·喜迎新春”书画联展暨送春联活动在北京、台北、高雄举行

编辑:左妍冰|2022-12-30 18:21:06|来源:中国台湾网

黄埔情——两岸“同扬文化·喜迎新春”书画联展暨送春联活动在北京、台北、高雄举行

 

黄埔情——两岸“同扬文化·喜迎新春”书画联展暨送春联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今日,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北京至高美术馆与台湾史记文化出版社、台湾振兴中华民族暨文化经济促进协会共同举办的黄埔情——两岸“同扬文化·喜迎新春”书画联展暨送春联活动同时在北京、台北、高雄举行,并且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

 

中华海外联谊会、民革中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全国台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两岸及港澳知名书画家,台湾退役将军、军人和亲属、知名书画家和学者以及书画爱好者等近300人出席相关现场活动。大陆知名书画家创作了200幅作品分别赠送台北、高雄的活动现场。两岸同胞以“同扬文化·喜迎新春”为主题进行书画创作,写春联写“福”字,祝福同胞、共迎新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书写共同创造的,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在劳作中创造、在奋斗中创新,推动中华文化不断丰富、发展、强大,为中华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华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数千年来一直滋养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自强自立、繁衍壮大,从远古至今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畏强暴,以身许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追求民族独立、国家统一、领土完整、人民幸福,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史诗。这些历史,都是两岸同胞留下的精神财富,丰富了爱国家爱民族爱人民的历史观、民族观和价值观,值得倍加珍惜,更应该担负起尊崇它、守护它的责任和使命。当前,两岸同胞高度文化自信,无论任何势力任何人想篡改、歪曲、抹杀中华文化,无异螳臂当车,阻挡不了中国文化滚滚向前的潮流,中华文化已经深深地融进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情怀中,必将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也必将为两岸同胞同尊共护。

 

郑建邦指出,今天北京、台北、高雄的书画联展活动,正是我们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创新之举、有力之措,得到两岸同胞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有力地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走向寻常百姓家,为两岸同胞享受中华文化的丰富魅力、品味文化里的乡音乡味、乡愁乡情提供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希望两岸同胞继续探索包括书画联展、写春联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力度,共同在捍卫、创新、弘扬、传播中华文化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以及部分台退役将官分别出席台北、高雄现场开幕式并致辞,大家表示要共同珍惜和弘扬祖先创造传承下来的中华文化,充分发挥它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坚持文化自信,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北京讯(记者 杨永青)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