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莞台谋发展共享湾区向未来 台资龙头企业总部持续释放在莞增资扩产信号

日前,东莞市与台资企业总部视频交流活动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等市领导与台湾地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诗钦,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台达集团董事长海英俊、明门集团董事长郑钦明和东莞台商协会会长陈宏钦进行视频连线交流,进一步推介东莞投资环境,听取台商代表的意见建议,并提前向台商代表致以新春祝贺。

 

会上,吕成蹊市长介绍了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台商代表们各抒所见,围绕东莞数字经济、营商环境、企业增资扩产、两岸贸易交流、绿色工业产品等方面提出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

 

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表示,电电公会将联手东莞台商协会,合力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做大做强,打造成莞台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台达集团董事长海英俊、明门集团董事长郑钦明感谢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扶持,分享了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都表示将继续在莞增资扩产,加大智能化投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台商协会会长陈宏钦指出,为紧跟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发展定位,东莞台商协会已成立数字科技推动小组,并计划在2023年携手台湾电电公会在东莞成立电电产业发展推动小组,为广大的会员企业搭建服务平台。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在活动最后发言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下,广大台商扎根东莞发展,为我们稳住市场、稳住预期作出了重要贡献,衷心感谢广大台商长期以来对东莞经济社会的鼎力支持。东莞市委、市政府一向对台商厚爱三分,将认真倾听台商的诉求和建议,继续为台资企业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肖亚非强调,接下来东莞将以创建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区为抓手,探索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大力推动优势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希望广大台商一如既往地看好东莞、选择东莞、投资东莞,主动推进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在莞台商台企不断焕发新活力、再创新辉煌。(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