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应顺应民意,全面恢复两岸正常交往!

2023年伊始,“小三通”部分复航、恢复两岸直航航点、恢复人员正常往来等成为两岸各界关注的高频话题,在岛内社会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反映出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的强烈意愿。

 

“小三通”自2001年1月启动以来,逐渐成为两岸民众经济便捷的出行往返选择,更带动金门、马祖两地经济的发展。两岸定期航班则开始于2009年8月,客货运航点曾达71个,每周可飞890个往返航班,极大促进台湾地区旅游观光、餐饮等行业发展。然而,2020年2月,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为借口单方面暂停两岸“小三通”,且关闭了大多数两岸客运航点,大陆原有61个航点,目前仅剩下4个。这导致两岸民众无法正常交流往来,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在两岸各界持续强烈呼吁下,台行政管理机构去年底通过所谓“春节交通专案”,允许“小三通”部分复航。但台商台胞反映的两岸直航航点太少、希望尽早重启两岸旅游等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大陆方面一直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关切和福祉,积极回应上述合理诉求。2月1日,大陆航空主管部门通过《海峡两岸空运协议》联系渠道致函台湾方面,表达希望推动两岸航线恢复正常运转,并提出可优先考虑恢复台胞反映较为集中的广州等16个两岸直航航点。

 

当前,两岸疫情均已趋向平稳,是进一步恢复两岸航线正常运营的有利时机。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顺应民意,撤除种种不合理障碍,珍惜两岸空中直航来之不易的成果,采取务实措施,优先恢复台胞反映集中的两岸直航航点,恢复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和两岸民众交流常态化。

 

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家里面的事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文/郭大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