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历史真相,胡言乱语到几时?“台独”分子借“二二八”逼蒋万安将“两蒋”遗体送回大陆

扭曲历史真相,胡言乱语到几时?“台独”分子借“二二八”逼蒋万安将“两蒋”遗体送回大陆

 

蒋万安(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今天是“二二八”起义76周年纪念日,一如往年,岛内“独派”自然不会放过一年一度操弄统“独”、制造所谓“省籍对立”对立的机会。一时之间,具有蒋家背景的台北市长蒋万安被绿营推上风口浪尖。有岛内“独派”团体更宣布中断与台北市政府合办“二二八”纪念活动,声称“只要蒋万安还是市长一天,就不可能一起举办。”

 

另一个“独派”组织“台湾基进”相关人士27日声称,蒋万安挟着蒋家光环取得政治红利,应该负起相对的政治责任,包括协调废除“两蒋”陵寝园区,以及负担蒋家的遗体处理,协调设立财团法人自行维护或者送回大陆。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今天下午举办“二二八”纪念会,由于今年是蒋万安第一年以市长身份出席,加上其身为蒋家后代身份,如何定调“二二八”及致词备受关注。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则以贵宾身份致词。

 

在此之前,蒋万安已数度与“二二八”受难家属会面,他受访时均表示,秉持“持续倾听、坦然面对,还原历史真相,提出社会和解”,这才是最重要的。

 

“二二八”起义本是台湾民众反专制、反独裁、争民主的群众运动,多年以来,却被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不断操弄,扭曲成台湾民众抵御外来政权的抗争,并试图与“台独”建立所谓“历史联结”,借以谋取政治利益骗选票。

 

1947年2月28日,因台北烟草专卖局缉私警察殴打贩卖私烟的女烟贩激起民众愤慨,从而引发全岛民众反对国民党当局专制统治、要求民主自治的反抗运动,史称“二二八”事件或“二二八”起义。

 

起义失败后,根据上级党组织指示,参加“二二八”起义的部分中共党员如谢雪红、杨克煌等陆续撤离台湾,辗转抵达香港。1947年8月,谢雪红等开始筹备成立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同年11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帮助、支持和指导下,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在香港成立。

 

台盟成立之后,几乎每年举办纪念“二二八”起义的活动,坚决反对“台独”是其一以贯之的政治态度。

 

台湾统派团体也在岛内不遗余力地对“台独”势力操弄下被扭曲的“二二八”起义历史原貌,进行拨乱反正。台湾统一联盟党25日举办座谈会,批驳民进党当局扭曲“二二八”的历史真相。与会人士呼吁,民进党当局要珍惜大陆释出的善意,认同“九二共识”,在两岸都“同属一中”的共识下,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绝不允许“二二八”历史悲剧重演。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文批评,2月28日理应是提醒民众正视事实、抚平伤痛,避免憾事再次发生的日子,但这么多年来,始终有人在此时胡言乱语、巩固仇恨意识。台湾《中国时报》文章认为,当“二二八”成为政治提款机时,“二二八”就只是被政治利用的工具,这不是台湾民众的“二二八”,而是那一群邪恶政治动物的“二二八”。(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