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突破底线!

近日,美国在台海问题上动作不断,准备扩大所谓在台“驻军”、鼓噪加大对台军援以及炒作“部署攻击无人机干预台海”等,不断渲染“中国威胁”“台湾有事”论调,挑动台海紧张局势。

 

其中,《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计划未来几个月在台派驻100至200名军人。有分析指出,这将是美国自1979年以来在台最大的兵力部署,在台“驻军”严重违反中美建交协议,以及中美之间所有政治文件,突破了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将严重危及台海和平。

 

民进党当局也亦步亦趋,不断挑战中美之间此前存在的共识。往年遮遮掩掩搞的所谓“美台高层国安对话”,今年被公然摆上台面,民进党当局不断操弄所谓台美关系“坚如磐石”。对于美方“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新动向,我们应高度警惕。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要奉劝美方信守对中方的承诺,停止以任何方式纵容和支持“台独”,谨慎、负责任地处理涉台议题。我们也要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执迷不悟,一味推高两岸对立对抗,甚至不惜将台湾同胞置于危难境地。(文/孙路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