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两岸合作 让台湾青年后顾无忧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两岸合作 让台湾青年后顾无忧_fororder_捕获.JPG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记者潘一侨 徐锟)“台湾青年对于整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来说,是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今年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青联副主席陈小艳拟提交的提案之一是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

 

陈小艳表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此发展,园区针对台湾青年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比如根据学历,本科硕士博士可以有相应的补助;为台湾青年提供保障住房,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陈小艳与我们分享了一个数据,即使在疫情的影响下,2021年仍然有800多人次的台湾青年到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目前已有70多家的台青企业入驻到这个园区。陈小艳委员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愿意加入到这个队伍,参与祖国西部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