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黔台青高度关注全国两会 期待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在黔台青高度关注全国两会 期待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邱智良工作照(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全国两会日前在北京开幕,在黔台青高度关注全国两会动态,特别是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更是备受鼓舞,对在黔发展充满信心。

 

贵阳市台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邱智良说,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内容虽然只有100多个字,但字字千钧,浓缩了中央对台的大政方针政策。祖国的统一、两岸民众的深入交流始终是民心所向。他认为两岸本就同根同源,两岸的同胞也都在中华文化的教育和熏染下成长。台青作为促进两岸统一的重要力量,更应发挥积极作用,以亲情和感情的力量改变台湾同胞对祖国的刻板印象。

 

在黔生活了十多年的邱智良已把家安在了贵州。他不仅亲眼见证了大陆的发展,也享受了惠台政策带给台胞生活上的便捷和创业上的支持。去年,他还在贵阳领到了新政后贵州首张台湾居民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其所经营的餐厅生意红火,规模正在扩展中。面对省台办工作人员的走访和交流,他开心地说道,“从就业到创业,各项‘惠台’措施助力台青大陆逐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在大陆在贵州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在黔台湾青年杨宸睿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观察到五年来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以及城镇新增就业都呈增加的趋势,他认为这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作为2015年就来到贵州发展的台青,在经营食品加工厂和生活超市的过程中,他感受到贵州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此施展才华、实践梦想。而对于目前在贵州的生活和工作,杨宸睿也表示非常适应和满意,十分期待共享大陆发展带来的机遇和红利。(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