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武汉行:“这是我们最期盼的一站”

中新网武汉3月16日电 (武一力)“这是我们最期盼的一站。回台湾后,我一定要和亲朋好友分享在武汉的所见所闻。”15日晚,来武汉旅游的台湾同胞任佩珠告诉记者。

 

3月12日,由28名台湾同胞组成的参访团抵达武汉,开启赏樱之旅。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他们“打卡”武汉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东湖樱花园等景点,欣赏樱花盛放美景,感受湖北厚重历史。据悉,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湖北接待的首个来自台湾岛内的参访团。

 

登临黄鹤楼,参访团成员吴婉莉凭栏远眺,吟诵诗词。吴婉莉是台湾岛内书法协会会员,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她说,在黄鹤楼诗碑廊看到了许多诗文书画,仿佛与李白、崔颢等大诗人“相遇”了,特别激动。趁着此次武汉行,吴婉莉还和几位武汉书法爱好者切磋技艺。她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大陆书画爱好者交流沟通,以文会友。

 

第一次来武汉的参访团成员李小凤说,在2020年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她和家人朋友为武汉加油鼓劲,期盼着能早日来这座“英雄之城”看看。今年3月,当得知湖北向台胞发出赏樱邀请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实现了三年前的心愿。

 

在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李小凤拿着手机边走边拍。“武汉的发展速度令我震撼,这里有百万大学生,让我感觉到了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她表示,自己将会为武汉的美食、美景“代言”,“湖北的藕很好吃,怎么吃都吃不腻。”(完)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