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女嫁成都,开启“农文旅”的乡村振兴之路

台湾美女嫁成都,开启“农文旅”的乡村振兴之路

 

从两块钱一斤的米,到九块九半斤的米,再到咖啡厅里面喝米咖啡,吃米蛋糕,然后玩米手作……三农自媒体创作者台湾美女宓欣怡在论坛上分享自己的新农人故事。

 

为了爱情远嫁成都,宓欣怡在这里已扎根创业十多年了,并打造了自媒体账号“爱吃甜水面的宓小妹”。她的整个团队从0到1,实现一个“农文旅产销平衡”的有机循环,支撑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

 

谈到农产品文创时,宓欣怡希望能够超越传统的销售模式,不仅单纯卖农产品,还把农产品装进精心设计的袋子,对产品进行文化赋能,展现当地的文化与特色。

 

宓欣怡在成都有一个完整的“农文旅”团队,常在成都举办线下活动,希望能将台湾较新的一些文创理念传递到大陆来。同时,她也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和台湾朋友分享四川的文创创意,让台湾的朋友们能够知道大陆一直在做的文创融合。

 

宓欣怡也向台湾朋友们发起呼吁,希望更多人才能来到四川加入乡村振兴的行列。“四川是农业大省,有非常多的农产品,需要台湾的农业技术、科技、人才,包括农业的销售团队,希望台青朋友们能够跟岛内的家人朋友们说一下,有机会来我们四川走走看看。”

 

走吧,两岸新农人,前方春光正好,乡村振兴的田园梦,也是融合发展的梦。(海峡导报社 记者 薛洋 石聆枫 /文 钟洪/图 实习生 俞舒林 郑析敏)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