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侵犯难移民人权的事实真相》报告发布

《美国侵犯难移民人权的事实真相》报告今天(30日)发布。报告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多个角度如实记录了美国在难移民问题上的恶行劣迹,用事实和数据证明美国在难移民问题上并非自诩的“民主灯塔”,而是充斥着谎言和双标。

 

报告指出,美国侵犯各种族移民权利恶行累累。当今美国侵犯难移民人权恶行毫无改观。美国设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移民拘留系统。目前,边境各州的拘留设施超过200处。美国政府为了节省成本,往往将移民拘留营交给私营公司建造和运营,形成事实上的私营监狱。美国执法机构从未停止对移民儿童的虐待。2019年,仍有上千名儿童与父母分离,其中20%儿童年龄不足5岁。时至今日,美国社会仍然存在对移民及其后裔的严重歧视,近年来“仇亚”问题尤其突出。

 

报告还指出,美国国内多重因素导致难移民问题积重难返。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是造成美移民问题的重要原因。美国政治极化导致移民问题日益恶化。美国是全球难移民危机的主要推手。美国的好战行径引发多次难民潮。仅2001年以来,美国入侵他国就造成超过80万人死亡,仅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受害国就产生2000多万难民。

 

报告最后强调,纵观美国对待移民的历史,非洲人、爱尔兰人、东欧人、南欧人、犹太人、亚洲人、拉美人、穆斯林等几乎全世界各地前往美国的移民都曾遭受美国政府残酷对待。美国政府还在世界各地干涉他国内政、发动战争,制造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和难移民危机,推卸责任并将后果转嫁给其他国家。美国应认真审视并纠正自身在难移民问题上的累累劣迹,切实改善外来难移民处境,停止霸权主义和霸凌行径,停止制造新的难民危机,停止扮演“人权卫道士”,停止借人权问题对他国进行抹黑和打压。

 

(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标签: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