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展示五星红旗何错之有

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最近在韩国举行的“2023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上的一幕让两岸中国人鼓掌叫好: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在登台领奖时公开展示事先已准备好的五星红旗,并与其他获奖选手一起合照,充分显示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中华好儿郎,祝贺!”“为国争光!为你点赞!”“五星红旗叠得很细心”──网上涌现不少祝贺李东宪的留言。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是气急败坏,批评李东宪高举五星红旗,不仅第一时间与他“切割”、说他“不是代表台湾方面参赛”,而且还扬言要对他“进行调查、依法严办”。这着实令人错愕。李东宪在国际赛事获奖,民进党当局非但不表示祝贺,反而“喊打喊杀”,这当然是因为李东宪展示的五星红旗戳中了民进党当局的死穴。

 

评论称,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7年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死抱“台独”党纲,还勾连美国政府,充当华府的“遏华”打手。如今李东宪在国际场合展示五星红旗,等于宣告他是中国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打破了民进党当局处心积虑的“台独”图谋。由此也再次显示民进党当局的“台独”路线不得人心。去年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台湾地区竞速滑冰选手黄郁婷就因为穿着中国队服进行练习而遭民进党当局严厉处罚:被停止补助两年的项目培训及参赛费用。黄郁婷曾在亚运会夺金,也在亚锦赛、世锦赛和世界运动会夺得过奖牌,只是因为穿了中国队队服就遭民进党“追杀”,岛内舆论痛批台当局“台独”路线作祟,竟因意识形态而不惜牺牲运动精英的美好前程。在民进党眼里就只有“台独”,台湾民众的福祉、台湾社会的发展皆可牺牲。

 

两岸都是中国人。李东宪在国际赛事的颁奖台展现五星红旗,何错之有?黄郁婷穿中国队队服训练,何错之有?错的是民进党当局,应受违规严惩的是民进党当局。

 

岛内相关法规的精神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但民进党却一直推行“台独”路线,已严重违反岛内相关法规的“一中”精神。

 

两岸同声同气、血脉相连,彼此的交流合作已经成为台湾民众生活、求学、工作的重要部分。这几个月,台湾十多个民间团体先后到大陆参访,与大陆相关部门商讨交流合作事宜,获得了大陆方面的积极回应和协助,解决了台湾业界在两岸经贸往来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两岸交流挡不住,两岸统一更是历史潮流。民进党当局企图阻挠两岸统一,不过是螳臂当车。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