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这两天,谭主发现台湾中时新闻网刊发了一篇快评文章:《特拉斯悄悄走了》。文章说到:特拉斯来台没有给台湾带来任何实质利益,除了让民进党当局又做了一次毫无意义的大内宣,什么也没有留下。

 

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这倒是引起了谭主的好奇心,民进党当局如此大费周章给前英国首相、现过气政客特拉斯花钱搭台演戏、想让其给“台独”撑腰张目,结果竟然放了个哑炮?于是谭主搜遍了全网,发现英国媒体一开始还批评耻笑几句,到后面干脆也已经懒得搭理。可以说,特拉斯窜台引起的水花,简直比最近上热搜的“全红婵跳水的水花”还小。

 

这让谭主忍不住想写首打油诗:悄悄地,她走了,正如她悄悄地来。她喊几声“与台湾地区同在”,数万英镑就落入她的口袋。

 

在谭主看来,这样的“无声”和“漠视”,对于想走“黑红路线”、搞“网红社交”的特拉斯来说,是必然的下场。对于民进党当局来说,这出“挟洋谋独”戏不止是唱了个寂寞,更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特拉胯”的特拉斯

 

竟成了民进党当局的“座上宾”

 

要不是民进党当局这次重金邀请特拉斯窜台,谭主都快忘了还有这号人物。

 

看到岛内有绿营媒体将其标榜为“欧洲重量级人物”,谭主有点忍俊不禁,特拉斯倒也的确算是“重量级人物”,只不过是“搞乱英国的重量级人物”。

 

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特拉斯任期还没生菜保质期长”

 

特拉斯仅在位45天就因其糟糕的执政表现而被迫引咎辞职,由于“在位时间还不如生菜保质期长”,又被称为“生菜首相”。尽管已经卸任半年有余,但她在英国金融史上留下的“光辉事迹”现在提起来仍让人“津津乐道”,最著名的莫过于“上任45天只用一个决策就搞没英国5000亿美元”。

 

谭主查到去年9月英国媒体的报道,特拉斯就任英国首相后不久,就宣布了被称为“英国政府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减税方案”的“迷你预算案”。但事实证明这一举措糟糕透顶。

 

“迷你预算案”推出后,在英国金融市场引发“大地震”,英镑汇率“自由落体式”大跌、被认为“或将与美元持平”,英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总值短期内损失至少5000亿美元,甚至还差点造成英国养老金的崩盘……在“绷不住”后,特拉斯又来个政策“发夹弯”,新政推出不到半个月,又紧急叫停。

 

如此儿戏,被网友嘲讽为“治英国如颠大勺”,颠得大不列颠瑟瑟发抖、惶惶不安。

 

原本寄望于靠减税政策赢得民众欢呼的特拉斯,民调一落千丈。要特拉斯下台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就连保守党内部也将枪口转向了特拉斯,指责其让英国财政濒临破产,还连累了保守党。在引发英国上下众怒后,特拉斯被迫仓皇辞职,留下英国2022年三季度GDP负增长的“战绩”和一地声名狼藉。

 

特拉斯不仅在英国国内口碑崩得厉害,在国际上的形象也是个劣质政客。谭主在网上简单搜了搜,发现其被大家广为吐槽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不靠谱”的言行:曾叫嚣已准备好按下“核按钮”,被普京点评为“脑子有点不正常”;因为“当前安理会主席国是俄罗斯”便得出安理会靠不住的结论;因“历史地理盲”答非所问,被外国记者吐槽“像与聋子的对话”……

 

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特拉斯核武器立场遭普京批评

 

对于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过气政客,民进党当局还指望靠她来推进“台英关系”、拓展所谓“国际空间”,显然是打错了算盘。

 

无意“挺台”也“挺不了台”

 

特拉斯让民进党当局白白撒了币

 

鉴于特拉斯此前展示的十分有限的历史地理知识,谭主有理由怀疑,她甚至连台湾在地图上的哪个位置都不知道。英国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柯恩诗更是在接受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特拉斯窜台只是为了拉抬个人声势,是“糟糕的网红外交”。

 

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特拉斯“窜台”闭眼大搞政治秀

 

一位岛内研究国际问题的专家告诉谭主,特拉斯此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并非真心“挺台”,台湾顶多算其捞取政治经济利益的工具。其真实目的,一是捞金,动动嘴巴就数万英镑落袋,何乐不为;二是蹭台湾这个“地球上最危险之地”的热点,以保持曝光度;三是拿台湾当垫脚石,在争取英国保守党内对华“鹰派”支持的同时,一厢情愿向美国“表忠心”,以期在政治舞台“回光返照”。

 

民进党当局真的不清楚特拉斯心里的算计吗?显然不是。但他们仍然大撒币,是希望通过特拉斯的“挺台”表演与英国捆绑,营造“台英关系重大突破”的假象。

 

但从英国的反应来看,结果适得其反。

 

谭主翻阅了英国媒体的报道,发现这次特拉斯在各方反对下执意窜台,已经被英国国内视为“麻烦制造者”的“不识时务”之举。

 

在特拉斯窜台前,英国政坛忙着和她“割席”。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发表公开演讲表示,孤立中国是错误的,有悖于英国的国家利益。英国首相苏纳克的官方发言人也明确重申“英国与台湾地区没有外交关系”。还有英国政府官员强调特拉斯现在只是一名“后座议员”,言下之意,她的言行不能代表英国的真实态度。

 

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特拉斯在窜台期间大放厥词呼吁台湾加入CPTPP后,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首相苏纳克严词拒绝了特拉斯的要求,并且重申“英国对台湾的态度是长期的、没有改变”。

 

可见,特拉斯窜台无意“挺台”更“挺不了台”,民进党当局鼓吹“台英友好”的谎言无法糊弄任何人,甚至还反过来被特拉斯揩了一把油、蹭了一波热度,可笑至极。

 

偷鸡不成蚀把米

 

民进党当局彻底演砸了

 

谭主检索了与特拉斯窜台相关的岛内媒体报道,发现一个很有代表性的质问:“对于这么一个失败、短命、在政坛丧失影响力的前首相,你们还在天真地认为她窜台对台湾有好处吗?”

 

就连绿营媒体都引述台湾名嘴的说法称,特拉斯是国际公认的失败者,不明白为何要请她来。

 

还有岛内网友在“特拉斯与吴钊燮握手十秒”的新闻下面评论讽刺道:两个“无能”握手,犹如捣蒜,实际上是捣乱。

 

不难看出,民进党当局拿别人家的“生菜”甚至是“剩菜”当成“硬菜”来为“台独”站台,还指望岛内民众欢呼喝彩,那就是痴心妄想。

 

勾连“生菜首相”窜台,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的戏演砸了

 

岛内研究国际问题的专家综合分析了岛内舆论的反应后告诉谭主,民进党当局四处搜罗这些在国际上口碑极差的劣迹反华政客来为“台独”张目,已是黔驴技穷、病急乱投医。起到的效果更适得其反,只会让更多人进一步对“台独”掩鼻而过、避而远之,暴露了“台独”之路越走越窄、已到山穷水尽的窘况。

 

在全世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格局下,谭主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和臭味相投的反华政客们在阴沟里抱团取暖了,这样的戏码根本无法蒙骗岛内民众和舆论,只会如岛内媒体所说:“让选民更加痛恨民进党”!

标签: